close

接下來是很久以前所寫的蛤蜊湯 的下集

 

 

我再度撐開扇貝,只聽見人族的聲音,他們的聲音是吵雜且令我不舒服。看見其他族人們紛紛打開扇貝,想要了解現在究竟處於甚麼狀況。

 

「你媽媽有沒有被撈走」

「好像進到人族的地盤了」

 

細微的交談聲,迴盪在這小小的地方。

 

 

「十三。十三?」我急切地呼喊,現在,她成了我目前唯一的依靠。我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跟她分享,她應該還在吧?還在我身邊吧?

「怎麼了?」十三溫柔地靠近我,冷靜地環繞四周,自她的口氣,沒有其他族人那般的慌張,在她柔和的嗓音中,我得到了平靜。

「這裡是哪裡?」我極力克制聲音中的顫抖,問道。

「我也不清楚,畢竟,這是第一次離家。」她低吟,臉色蒼白,但似乎是看見我焦慮的神色,便微微笑,繼續和我聊天。

我們天南地北的聊,聊家鄉,聊曾住在一起的族人。當我想跟她說過去我的那些豪語,突然一陣天搖地動,終止了我們的對話。

 

「似乎又被撈起來了。」十三喃喃自語。

「現在變成在紅白相間的地方。」我說。

「這有點點不穩啊。」我喬了喬位置,依舊快樂的聊天。

過去的那些豪語,還是放在心底就好,我思索。

 

現在的我們,似乎急切地想把所有的事情分享給對方聽,此時,我感受到了──害怕。

 

不知過了多久,我們又再次浸到水裡,這水刺激我的喉。沙,自我體內流逝。

「十三,妳還好嗎?」我強忍不適,問道。

「嗯......」只見她痛苦地嘔出沙子,十三虛弱地朝我微微笑,現在,我們彼此已經無法交談,在這個地方,這個水域,實在是太痛苦了,我只能盲目地移動,找尋最舒適的地方。

 

一陣痛苦的掙扎後,又再度被移出水裡,我緊閉雙殼,突然間,我想告訴十三,感謝她這一路上的陪伴。

 

「二十。」聽見她那微弱的聲音,我勉強睜開眼睛,見她吐著泡沫艱難地說著。

「謝謝你。」她微笑。

當下我愣住了,為甚麼,她要感謝我,應該是我要說謝謝才對啊。

「還有…...」我凝視著她、仔細聆聽她的一字一句。第一次,我希望我不再這裡,是在第二灘,但不再這裡,就無法遇見令我感到窩心的十三。

在這裡,我遇見了陪伴我的十三,在這裡我心底明白,我很幸福,至少,心是幸福的。

「十三,我……

 

唰。

突然間,滾燙的沸水纏住、吞噬、啃咬著我。

慘叫聲此起彼落,我望向十三,只見她已無心安撫我,淒厲而使人感到痛心的嚎叫,自她口中發出,她張大嘴,就這樣,定格了。

 

「十三──」我哭喊,用盡我最後的生命力,吼出,千言萬語,所有對她的感謝,都尚未說出,不可以,我們不可以就這樣子說再見。

 

熱水,在我耳邊歡呼。

 

 

 

世界停止了。

 

 

 

*    *     *

 

 

「來吃飯吧!」一位媽媽招呼著小女孩,並盛了一碗滿滿的蛤蜊湯。

「好好吃唷!」小女孩眉開眼笑,一口接著一口,吃光了所有的蛤蜊。

 

 

(故事結束)

 

 


 

 

 

終於把這一篇打完了

 

希望大家喜歡唷

 

這一篇其實設定我也就是二十,是個男生

十三這個角色則是很私心的用彩雲國物語裡的某角色XD

 

其實寫這篇有特別去看一下

究竟蛤蜊住哪XDD

 

但一些人性化的地方午夜就沒有多加注意

 

如果對蛤蜊有錯誤的描寫也請多多見諒((合十

 

感謝大家的觀看唷~~

請多多指教了>/////<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午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